泰剧吧,打造国内最专业的泰国电视剧泰剧泰国电影资讯平台

泰国总理英拉10月31日称 泰国曼谷洪灾有所缓解

来源:泰剧吧 作者:www.taijuba.com 更新时间:2011-11-01 23:41

泰国总理英拉10月31日称,曼谷的洪灾形势“已经有所缓解”,从现在起,灾情不太可能继续恶化,如果“所有水闸得到控制”,未来一两天内,洪灾形势就会稳定。目前,曼谷东部洪水排流情况良好,西部抗洪形势依然严峻,市内一些地段仍有洪水蔓延,当局已下令这些地区的居民“在48小时内撤退”。
曼谷市市长素坤潘当天表示,曼谷水位在过去两天中“相对较高”,不过,现在从泰国北部涌入的洪流很可能已接近尾声,来自泰国湾的可能加剧曼谷灾情的海水也已经退去。目前,湄南河水位比海平面高出2.44米,低于预期中的2.50米。

taiju8.com


10月30日,在泰国首都曼谷,当地居民在洪水中用塑料盆转移一名儿童。新华社发 泰剧吧 taiju8.com


曼谷市副市长提拉宗当天也表示,由于成功排出大量洪水,曼谷市50个地区中的22个区“有八成把握能免于洪灾”。泰国抗洪救灾指挥部一位负责人称,曼谷北部依然存在80亿立方米的洪水,将逐渐流往曼谷的东西两侧。由于洪水水位不断上升,泰国警方已经关闭了曼谷北部的13条公路和曼谷西部的12条公路。
由于近来收到许多民众关于商品价格过高的投诉,泰国商务部已经依法对包括饮用水、橡胶靴、沙袋、砖块、救生衣、塑料水桶和抽水泵在内的9样商品制定了最高限价,实行价格管制。泰国还从马来西亚进口了320万枚鸡蛋,并从外府引进了200万瓶饮用水在曼谷市的零售店销售,以解受灾民众的燃眉之急。
泰国水资源管理部门称,由于保护得当,目前,泰国所有工厂和分销点的自来水供应都已恢复正常。英拉表示,泰国灾后重建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,初期预算为800亿泰铢(1美元约合30泰铢),此外,还需要3000亿泰铢的贷款为遭受洪灾影响的灾民提供帮助。

泰剧吧 taiju8.com

(人民网曼谷10月31日电)
 

copyright www.taiju8.com


读过本文的读者都还读了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