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剧吧,打造国内最专业的泰国电视剧泰剧泰国电影资讯平台

有关泰国电影那些事儿 《天才枪手》票房有望突破3亿

来源:taiguo.com 作者:泰国网 更新时间:2017-10-25 09:14

看惯了好莱坞大片、续集,一些丰富多元的外国影片也受到中国观众欢迎。继印度电影《摔跤吧!爸爸》、西班牙电影《看不见的客人》后,上映10天的泰国青春片《天才枪手》目前票房已达2.2亿元,业内预计总票房将达到3亿,虽然与之前业内期望的6亿相差太大,但这已是近年来泰国电影在中国影市的最好成绩。
成也题材败也题材
《天才枪手》上映之初被称为大黑马,主要有三个原因:引进及时、一刀未剪、新颖的题材。 (本文来自:Taijuba.com)

www.taiju8.com



相比亚洲其他电影较发达国家,如日本、韩国、印度,泰国电影对中国观众而言,既熟悉又陌生。此前在中国上映的几部泰国电影,一般都会晚于原本公映日期超过一年,像口碑爆棚的《初恋这件小事》甚至晚了两年,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观众的关注度。《天才枪手》是近年来最快引进中国的泰国影片,5月在泰国本土上映,10月13日就登上中国院线,较快的引进速度保证了影片的新鲜度。
《天才枪手》根据2014年轰动一时的亚洲考场作弊案改编,讲述了天才学霸利用高智商考场作弊牟取暴利的故事,“作弊题材”对各国电影市场而言,是较为新鲜的设置。但成也“作弊题材”败也“作弊题材”。《天才枪手》讲述“作弊故事”,毕竟在价值认同上存在一些障碍,无法成为合家欢影片,要设置许多桥段将故事讲圆满,就要在艺术上做一些妥协,这造成了影片故事比较单薄。与之相比,今年上半年的印度影片《摔跤吧,爸爸》是个热血的体育励志片,价值认同范围广,成为典型的合家欢影片。《天才枪手》在题材上的这一短板,导致该片无法像《摔跤吧,爸爸》那样成为爆款影片。 (转载请注明来自:TaiJuBA.com)
泰国电影有“三板斧”
《天才枪手》目前2.2亿的票房成绩,位居近年来亚洲引进片在中国电影市场票房的第二名,仅次于《摔跤吧,爸爸》。对许多中国影迷而言,泰国电影的名头不是太响亮,但从电影工业体系论,泰国与中国、印度、韩国、日本、伊朗等一起,组成了亚洲电影工业比较发达的阵容。
从题材上讲,泰国电影有“三板斧”,即动作片、青春片、恐怖片。
泰国电影能够在亚洲有一定名声,首先是靠动作片“打”出来的,《红鹰侠》《玩命阻击》《冬荫功2:拳霸天下》得以引进中国影市,成绩最好的《冬荫功2:拳霸天下》票房刚过千万。托尼·贾是最知名的泰国动作片演员,他是成龙的粉丝,主演过《拳霸》系列、《冬荫功》系列,参演过《速度与激情7》,还与吴京、古天乐一起主演了中国动作片《杀破狼》系列。 (转载请注明来自:TaiJuBA.com)

有关泰国电影那些事儿 《天才枪手》票房有望突破3亿
有关泰国电影那些事儿 《天才枪手》票房有望突破3亿(2)

读过本文的读者都还读了: